close

睡火車到底會是怎樣的感覺?

以前到美國旅遊時因為省錢有坐過通宵大巴,那時的我只要有個位停下來就可以睡。在那之後舒適度就開始佔了個重要位置,所以睡火車這件事就一直沒有實行,說到底大家出來工作後都有存一點錢,沒有必要的話誰還願意去窮學生的旅行?

所以自己一個人旅行就最好了,不用向誰負責,也不用聽那些可能出現的「好辛苦啊是誰提議要睡火車的」之類的話。

舒適或辛苦,都是體驗。而旅行,就是這些體驗的累積。

 

21:15 上野駅

獨自來到了上野駅的N號月台,走這麼遠還是第一次。等了一會藍色的列車才緩緩進入月台,嘩,看上去好舊的樣子。

寢台列車「あけぼの」有各種等級的寢台,有獨立房間,有開放式,開放式又分為有被鋪和無被鋪兩種,價錢當然是愈basic便宜。

而我這次坐的就是最basic的一種,全車有兩節,一節是女性專用的レディースゴロンとシート,另一節ゴロンとシート則沒有限制。通常使用Railpass坐寢台列車,都要另付寢台料金,不過這個不用,完全合乎我省錢的原則,況且我只是想要個床位體驗一下睡火車的感覺,沒有被子床單?沒問題!

上車一看,走道旁邊分成一格一格的,每格有橫向兩邊上下四個寢台,其實就是個會移動的青年旅舍房間。我劃到的是上層,一下便把行李箱丟到上層去,然後再自己輕手輕腳爬上去。

Collage 2014-05-04 18_43_44

安頓好後車也開了,本來以為睡火車是件很青春的事情,直至下層來了兩個阿姨,我之前還在想像自己跟旁邊的年輕人聊天,哈哈看來是想太多了。結果是兩個阿姨自己聊自己的,我繼續看我的旅遊書。晚一點車廂開始靜下來,我也跟著大家拉起布簾回到自己的小小空間去,亮起床邊的小燈,拿出剛買的九州旅遊書又讀了起來。

一向在陌生地方睡不好的我,在火車上又怎會例外。結果一整晚下來都處於半醒的狀態,在半醒間又好像感覺到火車每隔一個小時就停站一次,原來睡火車也不是一件那麼舒服的事啦。睡不好的另一個原因,是我的目的地秋田並不是終點站,經過秋田後,列車會繼續前往青森,雖然有鬧鐘但就總有種不能睡過頭的壓力。

就這樣這搖晃的火車之旅一坐就是九個小時...

DSC05575  

06:38 秋田駅

 

<2013.10.26-27 東京至秋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あけぼの 寢台列車
    全站熱搜

    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