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本來打算到立山黑部賞楓,沒去成,今年不知怎的竟跑到東北的青森和秋田去。

這次沒有刻意找旅伴,或者應該說,是刻意不讓人加入我的旅行。

出發前幾星期偶然在街上碰見一個也是旅行發燒友的前上司,提起這次紅葉之旅,不知是寒暄還是認真,她竟說有興趣跟我一起去賞楓,那一秒我想:不要啦!誇張點說,找錯旅伴可是會毀掉整個旅程的,雖然她可能是個經驗旅行者和好旅伴,但我這次真的不太想跟個半陌生人去然後聊些有的沒的,所以不好意思也只能婉拒。再者這次我打算睡火車和走很多路,我想這位媽媽級的前上司應該不太適合這種窮學生旅遊方式吧。

一直想體驗一次寢台列車,不過普遍票價可不便宜,就是省下一晚住宿費也不太划算,這次竟偶然發現從東京到東北的寢台列車あけぼの最簡陋的那種寢台竟然在JR East Pass的使用範圍內,正好,那就試一次省錢鐵道之旅好了!

事前上網找資料看見寢台列車的票好像滿搶手的,所以抵步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先跑去買pass和劃位。遠遠已看到服務中心門外的人龍,在我之後很快又來了好多人,而且說中文的人多得讓我差點以為自己還在香港。

時間關係我已經預先準備了一個表列出所有這次會乘的指定席列車的日期時間和seat preference,包括寢台列車的上下格床或景觀列車的左右位置,加上替我劃位的還是位會說中文的阿姨,因此很快就全部辦妥了。最緊張的是阿姨看見我要坐即晚的寢台列車時露出擔心的表情,幸好最後也讓我劃到上層的床位!

等候期間看了看旁邊的人,看來也是一人成行,還帶了個我應該推也推不動的超大背包。再看一看他手上的紙,我的那張列車表簡直就是小學生的級數。

萬事俱備!施施然坐上NEX出市區,來了東京這麼多次,NEX還是第一次搭。不用轉車真的好方便,而且坐位也很闊很舒適啊,不過要付正價的話我還是會選擇省錢的skyaccess或900円巴士的。

Collage 2014-05-04 15_28_47  

黃昏坐到天黑,一小時後又來到了東京站,距離寢台列車出發時間還有幾小時,便到對面OaZO商場裡的Maruzen 書店打發時間,順便找找下次九州之旅用的旅遊書。很過份吧,這次旅程才剛開始,我就在想下一次了,真是無藥可救的人。

打完書釘還想不到晚飯要吃甚麼,突然想起不久前在fb看見有人在東京站地下街那家六厘舍打過卡,就它吧。

地下街的拉麵街裡有六七間拉麵店,而六厘舍可算了當天人氣最高的一家,到達時門外已排了十幾二十個人,幸好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等候的時間已經少一點,但還是吃得好怱忙。

六厘舍是家吃つけめん(沾麵)的店,跟平時的拉麵不同,它的麵和湯是分開上的,麵條很粗,吃的時候就把麵沾上熱騰騰的濃湯,很好吃!

Collage 2014-05-04 15_42_19    

吃飽了便馬上趕往上野站,準備坐通宵火車往秋田,東北紅葉之旅正式スター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JR East Pass 六厘舍
    全站熱搜

    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