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歐洲回來剛好一星期,晚上好友突然send了個CX新加坡機票優惠給我

「不如下週末去Legoland?」

對這些即興的旅行已經習以為常,而且航班可以選週五晚機去週一凌晨機返,一天假也不用請就可以玩足兩天,讓我完全沒有拒絕的理由。

兩個瘋人決定了便立刻行動,機票酒店車票還有Legoland的門票都極速訂好,連交通和地圖也找好才去睡。這種效率和熱誠,是旅行限定。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基本上我們都是坐著等出發,其實就是想plan也沒甚麼好plan的,因為新加坡實在是太小了。

去程航班2025出發,下班便要馬上往機場,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所謂行李也只是個上街用的背包)我還要先在公司換好衣服,連那套沒甚麼重量上班服也丟下。不幸地當我在六時正以背心短褲的裝束準備離開時竟與大老闆碰個正著,他還問我是否要跑步回家…

更不幸的還在後頭,航班延誤!剛兩星期前才在挪威遇上我人生的第一次航班延誤,那天晚上在無wifi的Bergen機場裡悶瘋了的待了幾個小時,結果到達酒店安頓好已是凌晨三時。後來我想,延誤其實有甚麼出奇,真是少見多怪,一次半次就當體驗好了。事隔兩星期,又來!?雖然只是延誤一個多小時,但到青年旅舍安頓好,又是凌晨三時!近來運氣不佳啊…

旅舍Coziee Lodge位於Geylang,就是新加坡的紅燈區,下車時司機大哥還提我們要小心,不過既然已經到門外那應該沒甚麼好擔心的吧。本來也預計凌晨才到達新加坡,所以只打算找張床睡一覺就算,後來更覺得有先見之明,因為我們三時才躺下,七時許又要起床趕車,住酒店實在是太浪費了。之前在網路上看這青年旅舍的房間都是有主題的,我們那間女生房的主題是Jail break,不過結果我們連房間亮燈後長甚麼樣子的都不知道,因為一切都一直在摸黑進行,連第二天收拾背包靠的也只是手機屏幕的光。

早上旅舍有提供白麵包,牛油,咖央,還有茶和三合一咖啡,但此刻我只想要一杯濃濃的黑咖啡!可惜這裡沒有,車站也沒有,昨晚有點失眠的我睏得想哭。

半睡半醒的到了Singapore Flyer,準備坐大巴到馬來西亞JB的Legoland。車票是在WTS 的網站訂的,確認電郵上還寫明一定要列印出來,而且要在發車前三十分鐘到達,我心想三十分鐘應該是用來嚇人的吧。到了才知道原來我們還要拿那封電郵換車票(嚴格來說只是頹信封一個),那三十分鐘是用來排隊用的。

DSC_8164_1  

沿途沒甚麼風景看,混混沌沌的就到了新加坡關口,下車,排隊過關,上車,一會又到馬來西亞口岸,又下車,過關(沒有隊),上車,完全不用思考。馬來西亞海關比星加坡海關看上去簡陋很多,檢查也是馬虎的感覺,完全想不通為甚麼上次朋友會在馬來西亞海關給留難。

旅遊巴會先經過Hello Kitty Land (我完全不知道日本以外的地方也有)才到Legoland,下車後還要走一會才到入口,原本打算一下車跟人群走準沒錯,但問題是根本沒有人群!明明是週末但卻異常安靜,而且旁邊是一大片沒有東西的空地,整個氣氛跟大型主題公園完全扯不上關係,好古怪。

入場後雨愈下愈大,朋友就提議要不要買件雨衣,不過根據以往經驗,每次我一買完後沒多久雨就會停了,結果家裏就儲了一堆主題公園的雨衣不知在幹甚麼,所以這次我好堅持不要買。因為雨還沒停所以我們就先吃飯好啦。這裡的消費以主題公園來還算合理,午餐吃一個lasagne連飲品也只是RM22。後來跟另一個朋友聊起,他竟然說,那麼貴?那兒可是馬來西亞!

我的黑咖啡終於來了!

DSC_8178  

午後人多了一點,但不是多,我從未試過到一個主題公園玩遊戲是完全不用排隊的。少了點人氣就少了點氣氛,還加上高溫,讓我後來完全處於呆滯的狀態,真對不起同行的朋友。不過legoland裡的裝飾我還是覺得好漂亮的,到處都是LEGO,就連汽水機也不放過!還有Miniland的亞洲名勝,想不到用LEGO也可做到這樣逼真。

Collage 2014-05-03 02_16_21Collage 2014-05-02 20_44_39  

因為好熱所以去坐了個轉轉展望台,從高處看的Legoland

DSC_8226  

走了大半天,結果最多人的地方還是商店,尤其是那個像自助糖果店的漂亮彩虹顏色LEGO櫃,絕對會讓LEGO迷瘋狂,朋友就是其中之一。這是第一次路過拍的照,下午再回來時已擠滿了人,LEGO也散落一地,完全是一片混亂的狀態

DSC_8236  

 

另外關於legoland的幾點:

1. 門票可事先於網上訂購,然後拿列印本入場,七天前預訂有八折。入場時需要出示護照核對訂票人名字

 http://www.legoland.com.my/Plan/Prices-and-Tickets/

2. 如果有馬幣就帶一點去,裡頭沒有找換店,但可使用星幣,找回來的是馬幣。店舖有標示匯率,我們當天是SGD1兌RM2.5

3. 儲物櫃在入口右邊的紀念品店旁,只接受馬幣。小型的好像是RM20一天

4. 自備飲料ok

5. 小心中暑!

 

arrow
arrow

    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