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正式獨自旅遊的第一頓晚飯,應該找點好吃的來個good start吧。來大阪,第一樣想起的當然是関西風お好み焼き,就是大阪燒啦。

記得幾年前跟好友們也來了一次関西,那次真的是我人生中最chur的旅行(是苦行吧),每天早出晚歸,四天內我們就遊覽了四個城市,還到環球影城玩了個大半天,簡直是一群瘋子!現在的我完全回想不到當時是怎樣活過來的。除了check景點我們還嘗試check美食,但卻中了不少伏,例如花了個多小時找箱壽司店,但最後竟然要靠包剪揼決定誰來解決剩下的壽司,正確來說是 很多件 壽司;還有専程去買大阪燒,結果買了個咬下去滿口都是蔥的,不幸地我們有一半人都不愛吃蔥...

所以為了我的旅行有個好開始,還是先做點功課好了。事先在食べログ找了一間評分還不錯的店--福太郎,從酒店走過去不遠,只是沿途都比較靜,自己一人走著就忍不住加快腳步。

到了到了,第一個checkpoint,好幸運地還有最後一個位!這裡跟香港不同,沒有號碼牌,只是放一張紙在門外讓客人自己留名排隊,有位時店員就會叫你的名字招呼你進去。

DSCN8917

這家店不算很大,只有十來二十個座位,全部圍著中間的廚房坐,我就坐在剛進門的位置。這裡的人氣食品好像是ねぎ焼き(蔥燒),因為我看見師傅弄了好多個,好可惜我是不吃蔥的。

DSCN8911

觀察了一會,最後點了豚玉燒--好大的一塊!

DSCN8910

這個門口的位置可以一直看著師傅在面前煮,把麵漿和材料翻來翻去變成美味的大阪燒,挺有趣的,不過好熱,而且頭髮也好像會沾滿鐵阪燒的味道。

熱了二十分鐘我點的豚玉燒終於出場。剛弄好的超燙口,不過很好吃,當然還少不了冰凍啤酒!おいしい!

DSCN8914  

這個大阪燒的分量其實頗大,一個人吃的話基本上也不用點其他食物,可惜沒有人跟我share啦。食物會一直放在鐵板上熱著,所以吃了一半便開始焦,師傅還細心的替我把它移到另一個碟子上。

這天店內多數人都是結伴來的,邊喝酒邊談天,像我這樣自己過來吃就有點喝悶酒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難波 福太郎
    全站熱搜

    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