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一月,英國氣溫每天都是單位數字,不過日照時間就慢慢變回八小時以上,感覺旅行的季節不遠了:)

天氣預報說週末英國東南部將會陽光普照(雖然氣溫最高只有攝氐4度),那就往東南面走吧!

從倫敦開車到肯特郡(Kent),沿M20公路不用一小時就來到了Leeds Village。把車停了在村莊附近,走不遠路旁就看到了National Trail,就是英國的國家步道的入口

肯特郡又被稱為「英格蘭的花園」,正想像冬天的「花園」應該只有光禿禿的樹和枯草時,原來早兩天的一場雪已經替它畫上了薄薄的雪化粧

IMG_5999

IMG_6018

步道的一段會繞過里茲城堡(Leeds Castle)附近,湖邊好多鴨子!

FullSizeRender (6) 

不少捲作一團的

IMG_6027

遠望城堡外圍,再仔細看原來湖面結了一層薄冰

FullSizeRender

發現跟真人一樣高的雪人

IMG_6040

然後這邊突然下雨,天氣預測是有多不準…只好折回到下一個景點—Canterbury,幸好來到這邊就放晴了!

IMG_6046

在午後的陽光下閒逛,偶然路過這家一星期只有星期六營業五小時的古玩雜貨店,甚麼時候我也能一星期只工作五天啊

FullSizeRender (2)

還有賣二手古書的店,還有斜斜的房子(門也是斜的)

IMG_6047

Canterbury Cathedral門外到此一遊(不想付12鎊啊…)

FullSizeRender (4)  

之後朋友帶我們去市中心的一間摩洛哥/西班牙餐廳Cafe Mauresque,一進店內就有個真的炭壁爐,牆上是摩洛哥風格的瓷磚,好cozy!然後食物也很有水準,尤其是lunch menuroast pork belly,外脆內軟,自已一個吃一整份也不過份啊(可惜的是我們有四個人share

然後…怎麼會忘了拍照!?

離開餐廳時原來已經接近四時,回頭一看,是夕陽照射下的金黃色教堂

IMG_6059

arrow
arrow

    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