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少人到白川鄉都會選擇即日來回,因為這裏要逛的地方其實不多,而且住宿也不便宜,而我這次就純粹因為”到合掌村沒有理由不住一下合掌屋”,於是才last minute在じゃらん訂了這間合掌民宿のだにや。

DSCN2078  

民宿的位置還算方便,從停車場過了橋轉右,走一會看見荻町神社前的巴士站牌便到了。

入住前一直充滿期待,究竟住在合掌屋裏會是怎樣的感覺呢?進去後才發現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特別,這裡跟普通的日式旅館沒兩樣,可說是更為簡樸。一進屋地下的一層分隔成吃飯的地方、幾個房間和共用的廁所浴室,而且每個房間只有很簡單的紙門,而且沒有鎖的!大門沒有鎖,房間也沒有鎖,誰想的話應該也可自出自入,不過這天我倒是沒有甚麼擔心,可能是這鄉下地方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吧。

房間內是最基本的たたみ布置,不過有一樣東西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就是它放了一個こたつ--就是卡通片裡小丸子一家人在冬天躲進去的那個被爐!想試很久了,只是很多酒店民宿都設有暖氣所以不會放一個這樣的東西,這次終於讓我遇上它了!這東西真是令人一試就愛上,不但休息時可以把手手腳腳全都伸進去取暖,民宿的老闆娘還教我們睡覺時也可以用它把腳暖著,每次坐進去都不願離開,如果香港有這麼冷的天氣我想我會設法買一個回家的。

來到鄉村就要過一點鄉村的生活,早睡早起早吃飯。在這裡6PM是晚飯時間,10PM以後就是就寢時間,連說話也要放輕聲怕吵到其他人,過一陣子這樣的生活我應該可以長壽幾年吧。

逛了一整天又冷了一整天,回到民宿在こたつ裏讓手腳都回復知覺後,六時正準時開餐!走到吃飯的地方,房間裏已經放了幾set這樣的晚餐,原來除了我們之外這晚只有另外四個日本客人。這裏的晚餐算不上豪華不過也十分豐富,全都是用上當地的食材,有豆腐、野菜、烤魚、火鍋、味噌湯、白飯任裝,還有幾片好正的飛驒牛,加上寒冷天氣,絕對會令人添飯再添飯。別小看這裏每款食物的分量不多,要全部吃完其實有十二分難度,那天我就飽到動不了...

DSCN2098  

民宿沒有wifi,房間裏也沒有電視,沒有娛樂的生活對怕悶的香港人來說是有點困難,不過這樣才是真正讓人休息充電的地方吧...所以用こたつ暖著雙腳的我很快便睡著了...

說了是早睡早起,當然少不了一個七時正開始的早餐。早餐吃的是我從沒試過的朴葉味噌,又是另一樣令人一試就愛上的東西,所以那天早上我為了這朴葉味噌又吃了兩碗半飯。

miso  

 

<2012.01.13-14 白川鄉>

arrow
arrow

    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