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來探訪這趟行程的主角了。

吉野山位於奈良県的中部,別以為它和奈良市是鄰居,其實一點也不近,這天我便花了近兩小時,轉了兩次車才來到這個地方。可能就是因為交通不便,吉野山一直都未有成為香港人的旅遊熱點,在我身邊認識它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程度比上次白川鄉更甚,好像只有母親大人曾看過介紹,其他人都應該在想我又要去甚麼奇怪地方吧(甚麼?吉野家?)。可是她在日本卻是賞櫻名所之一,而吉野山、高野山及熊野這區域更在2004年以”紀伊山地の霊場と参詣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裏依高度分為下千本、中千本、上千本和奧千本,因為高度不同開花時間也有差異,而這幾天剛好下千本和中千本滿開,令我更加期待傳說中一目千本的美景!

百密一疏,計劃得再好還是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話說在大和西大寺轉車時,一到月台看見有輛方向正確的列車快開出便毫不猶豫地跑上車,氣還沒喘完就被查票,當我拿出pass 讓那查票大叔看時,他便用日文很快地說了一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對話我完全呆掉了,大叔看到我一片茫然便拿出一部機按了幾下給我看,原來是要補票!這時我才意識到剛衝上去的這一輛其實是特快列車,並不能使用kansai thru pass,像這樣糊塗地衝上車便要無故多付500円了。

從吉野駅到山上可以走路,坐纜車或者坐賞櫻期間限定的臨時巴士,懶人為了省一點力氣便花了350円坐纜車。從車站走一小段斜路便到纜車站,這纜車看上去有點舊,感覺有點不穩。

這天雖然不是週末但車廂裏還是擠滿遊客,有些還拿著行李箱,花見果然是日本人熱愛的活動!幸好還讓我擠到窗邊的位置,從纜車上看見第一片有點疏落的櫻花樹林,很期待上面的風景。

DSCN8985

一下車便看見很多櫻花樹,還有賣小食和紀念品的小店

DSCN8987

 跟著人群,往左走一會便到黑門--金峯山寺的總門

DSCN8989  

銅の鳥居

DSCN8992  

金峯山寺

DSCN8995  

從金峯山寺左邊的路繼續走,沿途都是一望無際的山。這天太陽很猛,不一會已經汗流浹背。

DSCN8996  

和一目千本愈來愈近了!

DSCN8999  

走著看見左邊有一條小路,路牌寫著”世界遺產 吉水神社  これより2分です(從這裏走兩分鐘)”,事前雖然略略看過資料,但面對一大堆寺和神社實在有點混亂,好像看過又好像沒看過,不過這既然是世界遺產就應該進去看一看吧,反正自己一個人,時間又多的是。

多得那一點好奇心,才發現原來神社外是觀賞一目千本的絕佳位置!要進神社就要付400円的拝観料,不過如果只是打算來看一目千本的話在外面就好了。

DSCN9011  

終於看見傳說中的一目千本,漫山遍野的櫻花真的超壯觀超美!身邊的讚歎聲此起彼落(きれい~),我也恨不得要在這裏站上半小時慢慢欣賞。其實這次關西之旅多少都是為了這一目千本而來,看過以後更覺得來這裏是正確決定。花見,以往只聯想到在公園的櫻花樹蔭下喝酒聊天,或是漫步於河邊欣賞兩旁的櫻樹,從沒想過可以是欣賞這樣開闊的景色,實在是個不一樣的花見體驗。

DSCN9012  

離開吉水神社後繼續前行,途中路過不知名的小山丘,看見有人沿一條很窄的小路走上去,於是我又跟著走。上去一看原來有別有洞天。在這片小空地可以坐著野餐欣賞對面的櫻花樹林,或者在櫻花樹下躺一會,好悠閒!

DSCN9023  

忘記這是哪裏了,總之跟著其他人,向著前方的櫻花樹林走應該沒錯吧。

DSCN9029  

沿車路一直走一直走,近的遠的全是櫻花。

DSCN9030  

DSCN9032  

快到如意輪寺,我的體力也已經用得七七八八了。從這裡可看到之前經過的金峯山寺和商店街在對面,原來已經走了這麼遠。

DSCN9037  

經過一輪上斜下斜上斜下斜之後終於到達如意輪寺。從這裡看出去的景色雖然比吉水神社還缺一點震撼力,但這邊卻有著一種獨特的寧靜,讓人可以遠離繁囂靜心欣賞眼前的美景。

DSCN9045  

在多宝塔前,四周的大樹遮擋了陽光,靜靜的,還有點蒼涼的感覺。

DSCN9055  

黃昏的光線,是時候要離開了

DSCN9056

從如意輪寺爬了一段小斜回到大路後已經沒有氣力再走了,剛巧有巴士經過,當然是想也不想便跑上車。太累了,雖然不願意但那350円不花也不行。搭上回大阪的電車後不久便開始下起大雨還有雷暴,要是還在山上真不知要怎辦,又可以繼續說服自己那350円是沒有白花的。

因為很多人都在這時間離開,所以從吉野回到大阪一直都站著。

超累的行程,不過很值得。

  

Reference

吉野山觀光協會

http://www.yoshinoyama-sakura.jp/

吉野山櫻情報

http://www.sakura.yoshino.jp/

交通

從近鐵奈良駅到達吉野駅要分別在大和西大寺和橿原神宮前轉乘,約需二小時。另外,Kansai Thru Pass的使用範圍只到壺阪山,到吉野駅需補回從壺阪山到吉野山一段的車資420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野山 一目千本
    全站熱搜

    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