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足來了兩個星期,今天才有自己的電話號碼

申請電話又是另一個波折重重的故事...

 

在日本,主要的電訊通有三間——Softbank,NTT DOCOMO和au (KDDI),來到這邊才感覺到香港的電話費真的好便宜

在這邊的第二個星期,基本上我每一間都走了一趟,用我有限公司的日語去查詢新規契約 (新合約) 的價錢—貴得要命,かけ放題 (無限通話) 加5GB數據竟然要每月8200円!而且在日本無朋友的我要無限通話來幹甚麼!?

還有,我在香港帶來的電話原來不能用,所以要在這邊又買個新電話,但我那個才買了一年不夠

還有,在這邊買的電話是上了鎖的,回香港之前也不能用

還有,要申請新電話號碼,除了在留カード,還要有日本發行的信用卡或提款卡,初來埗到的我怎會有提款卡?

總之整個過程就令人非常沮喪...

 

早幾天終於收到了提款卡,已經打算第二天就去電話店,竟然給我無意發現了bmobile有一款有通話功能的「スマホ電話SIMフリーDATA」,而且平很~多,7GB plan也只是三千多日元,足足平了一半有多,沒有合約,還有附電話號碼!雖然通話是另外收費的,但如果用量不多,只是想要個號碼以備不時之需的話,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bmobile是其中一間MNVO(Mobile Network Virtual Operator),它沒有自已的網終,然後透過主要網絡商合作提供服務給顧客。而bmobile用的就是NTT DOCOMO的網絡,聽說覆蓋較好,不像Softbank一樣很容易斷線

另外還有個很大的好處,因為是Sim free,所以我不用浪費掉香港帶來的電話!

整個感覺就是平靚正!

至於網絡質素是好是壞仍需觀察,下回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電話 MNVO bmobile
    全站熱搜

    旅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